前幾天去了一趟金門
金門是我怎麼想都不會想到要去玩的地方
但 我還是去了
多謝老二的獨特見解
我的心 也遺留在金沙了
 
第一天  差不多沒有玩到吧
到了金門 已經是下午了
我們去住了金城的古厝
但對金城的評價卻不佳
不過 連我不吃蚵啊的人
對牌坊前的蚵嗲卻讚賞不已
而金門冷寂的空氣
是本島難以感受到的
如果我住在金門
我是大陸人呢?還是台灣人?
充滿了不確定感啊
 
第二天 搭了船到了小金門
小金門的觀光感覺做的比較好
有個環島自行車道
這個車道是以前戰車專用的
島上風景萬千
一大片的高梁田 一大片的湖景 以及綿延的樹林
沒有遇過這麼好的自行車道了
島上隨處可見悠閒的牛兒
隨意地躺在草地上 依偎在樹木邊
真的是一幅悠遊自在的景象啊
島上的碉堡有地下坑道相連結
我一邊走一邊害怕
害怕阿兵飄在旁邊
坑道怎麼這麼漫長啊
老二卻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
當官的人果然不一樣啊
這個島我給予很高的評價
唯一缺點就是沒有吃的
我居然連續叫了兩盤蚵阿煎
破了我不吃蚵阿煎的紀錄
這邊的蚵阿比粉多
可見我吃的多補
 
第三天
驚覺我們居然沿途都沒有看到風獅爺
便開始了搶拍風獅爺之旅
這一天也到了金沙
我對金沙感到讚嘆
有遠山 有湖泊 有小橋 有廣闊的綠地
以及熱情的金沙人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地方
也後悔沒有選擇住在金沙
這裡的風景當初怎麼沒有想到要拍下來呢?
事後回想 怎麼拍也拍不起來
因為那是整體的感覺  一整個寧靜和諧幸福
這樣的情景跟我之前做的一個夢很類似
我之前的網誌有提過那個夢境
難怪到了這裡有歸屬感、心裡很平靜、很幸福
這裡已經被我列為居住選擇之一了
 
當然 途中也去了古寧頭 去了觀測所 去看了玄武岩
在金門某幾個點就可目視到對岸
廈門比金門的熱鬧程度差太多了
雖然在金門可看到觀光建設
但是觀光客實在太少
我去的大多數景點
常常只有我跟老二兩個人
感覺到淒涼、冷清、落寞
真的比鬼片還冷    完全沒有人氣
不是溫度的冷 是心情的冷
 
 
金門是一個值得去的地方
下次如果去
我要去住金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