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吳哥窟的時候
對柬埔寨的貧窮印象深刻
因為剛下飛機時
被告知機場停電了
柬埔寨沒有自己的發電廠
電力是跟泰國買的
所以無論是飯店或是餐館
都有自己的發電機
待在柬埔寨的五天
我覺得我一直都有聞到汽油味
 
第一天的行程來到洞裡卅湖
柬埔寨是內陸國家
所以洞裡薩湖是他們的經濟命脈
柬埔寨的水產除了進口外
其他的就是來自於這裡
而最貧困的人家也住在湖上
養豬養在湖上 雜貨店也在湖上 學校也在湖上
當家裡的經濟好轉
馬上就遷居到陸地
附帶一提 怎樣讓經濟好轉呢
就是多生幾個小孩
每個小孩都是人力
從小朋友會走路說話時就可以幫忙做事
或是用可愛可憐的姿態請觀光客買東西
無論是在洞裡薩湖或是各個遺蹟
都會有小朋友兜售物品
不買會有罪惡感
但買了 又會有源源不絕的小朋友跟隨著你
老二說我對小朋友太兇了
其實是 我不知道怎麼樣跟他們應對
我心裡充滿了憐憫之心
卻表現了兇狠之態

CIMG0040.JPG

CIMG0046.JPG

CIMG01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