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後散步時

突然很懷念幾年前跟菁密集的對話

很清楚我說過的一句

失落是對自己的憐惜 懊悔是對自己的責難

當時的我,很希望從多次的自我覺察裡

解放自己、放過自己

每個人 從小到大一直在做決定

尤其從2012年起  每年我都在做重要的決定

多麼希望我自己不要後悔啊

多麼希望我滿意自己決定啊

但是 這麼多年 似乎也沒長進多少

回顧這些年的決定

順應了 只有自然 沒有必然

即便我知道  了解 那個決定可能帶來的後果

我還是這樣做了 

是個性決定命運嗎?

年紀愈大 愈能體會這個道理

 

這幾年 經歷了生活屢屢變動、工作數次更迭

當年的我 絕對無法想像現在的我

生活太難了 做人太難了

還有好多要學習

可是好累喔 

 

我好懷念以前的單純時光

單純地用心在工作本身

單純地用心在家人身上

單純地用心與朋友相處

現在 似乎分心了

沒辦法專心

這種阿雜的心情真是難以言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