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個夢

又是一個關於考試的夢

大概是因為昨天看了「潛水鐘與蝴蝶」的關係吧!

 

夢中的我不知道在考甚麼試

應試的人有姐姐、朋友們、許多陌生人

考到一半,姐姐推我一下

原來已逝的小舅也來參加考試了!

但這個考試對他而言似乎輕而易舉

考試時間還沒結束,他就繳卷笑笑離開了

 

我心裡一驚! 怎麼可能寫得這麼快?

我還寫不到一半呢!

愈寫愈緊張,因為後面試題配分居然更重

而且每個大題下有許多小題目

有些可能有確切答案、但有些是很抽象的

例如:你認為××××需要有哪三項特質 等諸如此類的小題

 

監考老師說:考試時間到了

但遲遲未打鐘

我把握時間,一直拼命寫、拼命寫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給我機會

現在能寫多少算多少

 

結果,我嚇醒了!

在未收卷打鐘之前,我醒了!

看看時間,不過五點、天未亮

但我卻了無睡意,靜靜想著剛剛發生的一切

是那樣地真實,彷彿引導我進一步...

 

記得看過一齣日劇「人生補時」

在人瀕死之際,死神暫停時間流逝

給予亡者一些時間,去完成他最想做的事情

有些人彌補了缺失遺憾;有些人卻未必能夠

後來想想,當下的時間是多麼重要啊!

每一分每一秒!真的過了就沒了!

另一部日劇「求婚大作戰」也有類似道理

男主角從小就喜歡女主角,卻不曾表示愛意

雖然有許多相處互動的時間,但常惹怒對方

最後,女主角當然就被追走了

男主角在婚宴上,徒留悔恨和記憶

他曾經有許多機會表白示好,但都錯放了

此時,也是有一位精靈出現,幫了他一把...

 

但如果,我們沒有精靈呢?

又或者,死神秉公處理呢?

就得繳卷了嗎? 連寫都來不及寫,更遑論對錯了

我懂得內心的古老靈魂要提醒我的事情

不管是考試時間或考題類型

都要用心覺察怎麼應答,才不至於懊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